坝陵河大桥跳伞国际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4年中国·安顺坝陵河大桥跳伞国际邀请赛9月20日举行。经过定点评选,比利时的本·爱科特思、澳大利亚克瑞斯·麦克杜格尔和中国的石春艳被评选为本次邀请赛前三名。

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坝陵河大桥跳伞国际挑战赛是国内唯一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大桥低空跳伞国际比赛,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比赛优越的场地条件,良好的组织工作和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使该项赛事在世界低空跳伞界产生了广泛影响,很多选手都踊跃报名参加,一些选手已是连续三年参加比赛。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西班牙、匈牙利、比利时、奥地利、墨西哥、冰岛、智利16个国家35名世界低空跳伞高手参加了本届比赛。

大桥低空跳伞对气候条件要求非常高,风速不能超过每秒3米。从桥上370米高的地方往下跳,自由落体不到8秒的时间将到达地面,运动员起跳后5秒钟之内必须打开伞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是一项高危的极限运动项目,其惊险刺激的过程,使它充满挑战和快感,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技术水平和经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赛场上,在众多高鼻蓝眼的外国选手中,一席红妆的中国女选手石春艳格外引人注目。当她第一个从大桥上跳出,携带五星红旗飘然而下,准确地降落在着陆靶心的瞬间,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她也成为参加坝陵河大桥跳伞的首位中国队员。来自湖南株洲的石春艳曾是国家队优秀的跳伞运动员,具有3000多次高空跳伞经历,2003年开始低空跳伞,参加过上海金茂大厦、中央电视塔、和美国“大桥日”低空跳伞比赛。

本次比赛首次与黄果树瀑布节联袂举行,除了传统的大桥跳伞赛外,还增加了动力伞和三角翼编队穿越大桥飞行,三角高空跳,热气球等体育表演,丰富多彩的航空运动成为黄果树瀑布节的一大看点。 (王国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