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备战第九届民族运动会誓师动员大会


近日,贵州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在备战第九届民族运动会誓师动员大会上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共产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筹备运动会进入重要的冲刺阶段,务必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

据了解,本届民族运动会贵州省体育局承担了筹委会竞赛表演部、财务集资部、场地建设部、备战办公室、马术比赛接待、火炬传递和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图片展的主要工作。

蔡国祥说,目前各项筹备和备战工作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本届民族运动会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在奖励办法、运动员注册与交流和运动员资格审查推出的改革措施,跨度大、事项多、较集中,给我们的筹备工作提出了新课题和新要求。他要求各单项竞委会负责同志尽快进入角色,即行履行职责,超常规地搞好服务和一切竞赛准备工作。本届民族运动会贵州组建了历史上最庞大的代表团,各项目队伍要一手抓运动员的体能、技能训练,一手抓运动员思想作风的培养,全面提高运动员的参赛运动能力。竞赛器材、物品的采购工作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采购工作廉洁高效;场馆建设要倒排工期,最快时间内完成比赛场馆的建设和调试运行工作,确保以最好的场馆如期交付民族运动会使用;招商集资工作,截止2011年6月底,已有205家企业,赞助(捐赠)资金、物资、服务价值人民币2.4605亿元,要继续完善方案和服务,履行好对赞助企业的回报服务。火炬传递工作要严格火炬手选拔原则,尽快完成选拔各项工作。

会上,各部负责人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各部门工作人员,运动员、教练员等70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