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召开亚运表彰会重奖我省参加亚运健儿

1月13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贵州饭店隆重召开贵州省参加第16届亚运会表彰大会,对在本届亚运会上蝉联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冠军的邹市明和获得男子拳击52公斤级亚军的常勇给予表彰,并对邹市明、教练张传良和夺取金牌的保障团队各奖励35万元;对常勇、教练刘洋海及其银牌保障团队各奖励20万元,总奖金达165万元。
   
省政府副省长谢庆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受赵克志省长委托,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得表彰的运动运、教练员、保障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我省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多年以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广大体育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上,我省体育健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体育精神,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家乡人民增添了光彩。我省体育健儿在广州亚运会的杰出表现,生动反映了我省竞技体育发展的新水平、新成就,深刻体现了我省体育运动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其意义大大超过体育方面,说明在欠发达、欠开发的地区,只要我们振奋精神、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扎实苦干,就能够改变落后面貌,在某些方面能够在全国乃至在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我们一定要有这样的自信心。
  
本届亚运会是我省运动健儿第五次参加的亚运会,同时也是我省体育健儿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最多和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运动会,共有拳击、射击、皮划艇三个项目的四名运动、三名教练员参赛,他们经过团结奋斗,顽强拼搏,获得1枚金牌,1枚银牌和一个第四名的好成绩。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文阳主持会议,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副局长秦志浩、纪委书记李小萍、副局长刘尚、机关党委书记姚元君、巡视员鲁崇久、副巡视员彭俊杰和我省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及各市(州、地)文体局长、副局长及省体育局系统的代表参加会议。



贵州省参加第16届亚运会表彰大会
 

 



对我省参加亚运取得好成绩的邹市明、常勇、张传良、刘洋海
以及他们的保障团队给予奖励


 

 

邹市明被聘为省体工大队副大队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