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民族资源 打造品牌项目 贵州省举办首届独竹漂比赛


端午湘江水涨,竹舟百舸争流。6月18日,历史名城遵义湘江河两岸歌声飞扬,鼓声阵阵,人头攒动,由贵州省民委、贵州省体育局和遵义市人民政府举办的“首届全省独竹漂比赛”拉开帷幕。

独竹漂,是把一根直径20厘米左右,长约5米的楠竹放在水中,一个人站在上面用细竹竿当桨划行,在水中竞速的运动,期间还可以展示一些特技表演,据了解,这是我省独创的、极富民族特色的的少数民族体育项目,发源于赤水河流域少数民族的生产生活中。该项目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参与性和健身性,曾多次荣获全国民运会表演一等奖。为争取将该项目列为我省承办的2011年全国第九届民运会竞赛项目,省体育局、省民委组织省内有关专家,经半年多的挖掘、整理、编写,现已制定了《独竹漂竞赛规则》(试行),并积极向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进行申报。

当天,来自贵阳、遵义、黔南和黔东南的7只代表队6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