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亲切看望四体会运动员



谢庆生副省长看望航模运动员并合影留念



谢庆生副省长看望定向运动员并合影留念

16日下午,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贵州代表团团长谢庆生、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等一行在合肥看望部分参会运动员,鼓励队员积极参与、相互交流、展示多彩贵州的风采,以好的运动成绩鼓舞全省人民。

谢庆生首先来到定向运动的运动员驻地,由贵州民族学院和贵州大学在校学生组成的贵州定向队在今天上午男子二人接力和女子二人接力比赛中,夺得两个二等奖。谢庆生高兴地将队员夺得的奖牌拿过来细细观看,并与定向队队员和教练员合影留念。谢庆生说,定向运动是一个动脑子、讲智慧的项目,贵州独特的地理地貌很适宜发展定向等户外运动,要把这些打造成贵州的优势项目。

在贵州航空模型队驻地,谢庆生高度肯定了以协会调动学校学生力量参与航模运动的模式值得提倡和推广。谢庆生说,要使这种模式成为发展全民健身的一个良好抓手,通过竞赛活动调动社会力量的参加,为群众提供一个更好的展示平台,从而达到促进非奥项目发展的目的。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今晚将在合肥开幕,贵州代表团由86名运动员和8名教练员组成,他们以“积极参与、重在交流、展示风采、争创佳绩”的指导思想,参加龙舟、健身气功、高尔夫球、定向、航空模型、桥牌、中国象棋、围棋、攀岩等9个项目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