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参加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争创佳绩,重在交流”

        新华网贵州频道5月9日电(记者黄勇)记者从贵州省体育局获悉,贵州省将派出86名运动员和8名教练员参加本月即将举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贵州省把参加体育大会作为检验和展示社会体育项目发展水平及成果的最新舞台,以"积极参与、重在交流、展示风采、争创佳绩"为出发点,将参加龙舟、健身气功、高尔夫球、定向、航空模型、桥牌、中国象棋、围棋、攀岩等9个项目的比赛。

        围棋队由彭荃、李赫、陈一鸣3名职业队员和两名业余棋手组成,他们将分别参加职业组个人赛和业余混合团体赛。来自贵阳、有"大脸猫"之称的彭荃现为围甲辽宁菊花队主力,14岁便获得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冠军,最好成绩为春兰杯季军。李赫和陈一鸣在去年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上分别获得女子围棋职业组和业余组的第二名。李赫作为贵州咳速停队培养的年轻国手,在去年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上,连胜日、韩三员大将,为中国队最终夺冠立下功劳。

        航空模型曾是贵州的传统优势项目,这次参加体育大会是贵州航模队时隔10多年后再次亮相国内重大赛事。他们中有退役多年的老队员,也有热爱航空模型运动的中学生,有望取得佳绩。

        健身气功是首次列入全国体育大会的比赛项目,贵州健身气功队由贵州师范大学在校学生组成,将参加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等集体和个人项目的比赛。

       此外,定向、攀岩、高尔夫球、中国象棋、桥牌是贵州推广普及较好且具有一定竞争力的社会体育项目,参赛队员分别来自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学院的在校学生以及户外运动爱好者。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5月16日至26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全国体育大会是与全运会、城运会并列的三大全国综合性体育运动会之一。目前共有各省、区、直辖市、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行业体协等56个代表团参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