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将在麻江举办

 

    近日,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 2010年第六届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将于2010年5月1日至3日在中国皮划艇协会——贵州下司皮划艇训练基地举行。

    1月5日,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三部副部长李欣在省、州体育局领导的陪同下到麻江县调研2010年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筹备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察看激流回旋训练基地运行情况,听取麻江县承办2010年第六届皮划艇激流回旋亚洲锦标赛的基本想法和思路后,对麻江县承办前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抓好2010年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各项工作提出七点意见:

    一是要高度重视。要立足于提升中国形象的政治高度,拿出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水平、一流的业绩,办成一次高水平的精品赛事,全面展示麻江、展示贵州乃至中国的办赛实力和水平。

    二是要提倡节俭办赛。要认真总结和借鉴以往的办赛经验,充分发挥现有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结合实际,创新方法,节约办事成本。

    三是要积极抓紧抓好场地设施的修缮工作。要按照“赛前无问题,赛中无失误,赛后无遗憾”的要求,按照国际比赛标准,对场地设施进行排查,科学编制修缮方案,倒排工期,抓紧组织实施,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

    四是要抓好接待服务工作。要按照简朴、热情、大方的总体要求,组织抓好志愿者和翻译人员的招募,食宿地点的安排,饮食搭配方案的编制,服务指南的编制等各项工作,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为今后申办更高级别的国际赛事奠定坚实的基础。

    五是要强化宣传工作。要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强势宣传,把赛事信息传递到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努力提升赛事的知晓率,提高下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要抓好广告招商和冠名企业赞助的联系工作,积极筹措资金,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强有力的经费保障。

    六是要抓好安全工作。要科学编制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水上安全救护预案和卫生医疗救护预案,对社会治安稳控、来宾驻地安保、赛场秩序维护、交通秩序保障、水上安全救护、医疗卫生保障和食品卫生监管等各项工作进行妥善安排,确保各参赛队、来宾的人身、财产、饮食、运输等安全。

    七是要狠抓赛前训练。国家激流回旋代表队在下司基地的训练中,要自觉服从当地政府的领导,刻苦训练,提高水平。要通过国家队全体队员与麻江县政府的共同努力,争取让更多的体育竞技人才从下司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为麻江添彩,为祖国争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