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地运动会首日产生14金 东道主贵州成最大赢家

        11月7日,2009年全国山地运动会各项比赛在遵义各赛区全面开战,在首日产生的14块金牌中,东道主贵州选手共夺得5枚,成为最大赢家。

       在遵义桐梓开赛的人工岩壁速度赛中,作为世锦赛新科冠军与现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自江西省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的钟齐鑫毫无悬念地夺得男子组冠军,在女子组中,江西省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再次体现出巨大的团体优势,包揽前三名,其中潘旭华折桂,何翠莲和何翠芳两姐妹分获二、三名。

       在遵义湄潭举办的定点穿越比赛中,来自贵州一队的龚坤在男子组夺冠,而女子组金牌则由贵州一队的徐弓成绩摘得。

       在遵义凤冈举办的山地自行车首日也决出男子、女子越野赛两个小项的冠军,来自重庆队的陈陶以55分25秒的成绩率先跑完26.8公里的赛程冲过终点,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则由来自四川南充队的夏兰以34分41秒的成绩摘金。

       山地多项项目比赛在遵义汇川开赛,来自贵州二队的胡万泽和排阻拉尽管被罚时3分钟,最终仍以领先第二名超过7分钟的巨大优势在双人男子组中夺冠;双人混合组冠军则由中国地大(北京)的杨家根和孙楠楠夺得。

        同在遵义汇川举办的拓展项目也产生6枚金牌。男子空中单杠项目冠军由山西队李鹏夺取,男子个人空中穿越项目冠军由来自贵州一队的郭鹏翔夺得;在女子空中单杠和空中穿越两项比赛中,来自长沙凌鹰队的尹黎黎展现出强大实力,将这两项金牌收入囊中;男女双人混合组冠军由云南野鸭湖队夺得;团队组力过桥项目冠军由贵州一队夺得。

        据了解,山地运动会将在8日决出山地多项四人混合组、速度接力攀岩、水上竞速、双人滚木、水上拔河、负重登山、定点穿越、男女山地自行车计时赛等项目金牌。(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