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全国山地运动会开幕式致辞

 

2009年全国山地运动会组委会主任、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谢庆生

(2009年11月6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2009年全国山地运动会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遵义市隆重开幕,我谨代表组委会、贵州省人民政府,向出席本届运动会的国内外嘉宾,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运动会工作人员、广大志愿者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对贵州体育事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的国家体育总局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贵州省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有许多中国之美、中国之最,例如:中国革命最重要的转折地—历史文化名城遵义;中国最高贵的琼浆玉液—国酒茅台;中国最古老的原始植物群—赤水桫椤植物保护区;中国最壮丽的瀑布—安顺黄果树大瀑布;中国最迷人的喀斯特风光—黔南荔波风景区;中国最大的苗族村寨—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中国最神奇的佛教圣地—铜仁梵净山;中国最美的溶洞—毕节织金洞:中国最凉爽的城市—避暑之都贵阳;中国最具多样性的民族文化区域—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贵州山地户外运动的资源十分丰富,特别适合开展户外体育运动。近年,在贵州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户外体育文化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生活,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2008年全国山地运动会在我省黔西南州的成功举办,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十分明显。我们将继续按照“亲近自然、健康人生”的理念,努力办好全国山地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设立了竞赛项目、参与项目、表演项目以及一系列的民族文化活动,全国二十九个省(区、市)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众多国内外朋友们以及人民群众广泛参与。运动会不仅体现了体育的精神,而且富于参与性、趣味性和观赏性,内容丰富多彩。我相信,本届全国山地户外运动会将是一个精彩的运动会、一个人文的运动会、一个亲近大自然的运动会、一个充满激情的运动会。

    最后,祝2009年全国山地运动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