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贵州代表团成立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树森(左一)向贵州代表团团长、副省长谢庆生(左二)授旗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贵州省代表团成立大会9月1日下午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树森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贵州代表团团长、副省长谢庆生授旗。代表团常务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汇报了我省备战全运会、参加预赛和决赛部署工作。

蔡国祥同志介绍说,贵州有182名运动员参加21个项目83个小项的全运会预赛,经过奋力拼搏,共有拳击、体操、赛艇、激流回旋皮划艇、射击、跆拳道等85名运动员获得了18个项目64个小项的决赛席位。此外还有4名交流到外省的拳击运动员也获得了决赛席位。贵州参加预赛的重点项目、重点队员尤其是冲金和夺取奖牌的运动员全部进入决赛,实现了预赛目标,为完成决赛任务夯实了基础。

蔡国祥同志就决赛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运动队在决赛阶段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提高战斗力,展示风貌,夺牌争优。他特别强调,我省运动队要防微杜渐,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严格实施反兴奋剂工作责任制,确实做到干干净净参赛、文明参赛。

谈到全运会的目标时,他指出,要通过全运会这一最重要赛事的厉练,使贵州具有特色、渐显优势并可持续发展的4—5个优势项目,在全国的地位更加突出;要涌现一批供国家队选拔的、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优秀苗子。

林树森省长在讲话指出,第十一届全运会是我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举行的全国性大型综合体育盛会,是对各省区市体育发展水平和体育运动综合实力的全面检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备战参赛工作,对今天成立的体育代表团寄予厚望。他要求各运动队要充分利用有限的备战时间,统筹安排,科学训练,防止伤病,全力冲刺,确保多年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转化为振奋人心的成果;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道德精神,充分展示我省代表团的良好精神风貌,文明参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努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备战全运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协调,全面做好后勤服务和赛事保障,为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全身心投入训练比赛创造良好条件。他希望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出色完成各项备战参赛任务,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的期望。(王国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