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金茅杯”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贵阳开战


    
    11日下午,2009年“金茅杯”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在省体育馆拉开帷幕。比赛共吸引了湖北、广东、浙江、福建、内蒙、贵州等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参赛运动队的167名选手参加角逐。

    本次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中心和中国拳击协会共同主办的。其目的以“选拔优秀苗子、锻炼后备人才”,为伦敦奥运会甚至今后的2016年奥运会培养后备人才。

    据贵州体工大队负责人王伟介绍,今年我省共派出11名拳击选手,他们将征战48公斤级、51公斤级、54公斤级、57公斤级比赛。“自我省选手邹市明为中国拳击夺得第一块奥运拳击金牌后,国家体育总局在今年特将全国少年拳击锦标赛、青年锦标赛、国青队选拔赛放在我省举办,其目的就是希望能在今后的训练中,选拔优秀苗子,培养第二个甚至第三个奥运冠军。”王伟说。

    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结束后,拳击国青队的选拔赛也将在我市举行,将选拔出优秀拳击人才,为明年在新加坡举行的青年奥运会储备苗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