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举办“参加大赛的组织管理和现代运动训练”讲座

4月22日上午,在我省国际会议中心省体育局组织了由国家体育总局崔大林副局长主讲,题为“谈备战和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组织管理和现代运动训练” 的讲座。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主持,各地(州、市)体育局领导、省体育局各训练单位及相关部门、各备战全运会保障团队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省属体育院系领导及相关人员共240余人听取了讲座。

国家体育总局崔大林副局长在讲座前对贵州体育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近几年来,贵州体育工作有了长足进步和发展,尤其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贵州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为祖国赢得了一枚宝贵的拳击金牌,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以50枚金牌荣登奥运金牌榜首做出了重要贡献。这里面凝聚了贵州体育局、贵州体育系统全体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奋战在体育战线第一线的贵州体育工作者们表示诚挚的谢意,谢谢你们!”


谢庆生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崔大林副局长的讲座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生动的实例和具体的方法,这是大林副局长在长期体育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我们下一步竞技体育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他要求会后要认真输理,做好总结、交流研讨、抓好落实,促进我省竞技体育又好又快发展。


蔡国祥局长主持讲座,他说:“本次讲座是我省体育发展大会的延续,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贵州体育的关心和支持。”蔡局长代表全省体育工作者向国家体育总局和崔大林副局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参加人员认真听取讲座并作了详细记录,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崔大林同志的讲座以世界竞技体育发展为背景,全面总结了我国竞技体育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成功经验,并阐述了现代运动训练的理论和方法,使我们开阔了眼界,对科学训练,提高运动成绩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表示会后将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领会讲座内涵,用于指导竞技体育工作。

                             (体育宣传信息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