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在贵州拉开帷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办、贵州省体育局承办的2009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首站比赛15日在贵州省体育局清镇体育训练基地开赛。甘肃队的秦平和江苏队的任成远分别夺取男女越野赛冠军。

在男子越野赛中,甘肃队的秦平以2小时2分2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捷安特河北队的段志强以2小时03分的成绩摘取亚军,甘肃队队的另一名选手王祯以2小时3分14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在女子越野赛中,江苏队的任成远以1小时52分3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山东队的高小宁以2小时0分16秒的成绩摘取亚军,江苏队的另一名选手王静静以2小时0分17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本次比赛的赛道长6.9公里,宽阔平坦的草地和起伏曲折的林地相间,在越野赛中,男选手要骑行6圈,女选手骑行5圈;个人计时赛则以男女选手骑行一圈的时间排名。首站比赛共进行两天,15日为越野赛,16日为计时赛,比赛成绩将记入运动员2009年全运会的选拔积分,各队都派出了最强阵容,有世界杯冠军刘颖、世锦赛第三名王静静和北京奥运会第五名任成远,比赛争夺精彩激烈,来自北京、甘肃、河北、江苏、辽宁、山东、新疆、云南、浙江、香港队70名运动员参比赛。今年共举行5站比赛,分别在贵州贵阳、贵州福泉、江苏南京和安徽黄山举行。当日,贵阳市的众多山地自行车爱好者骑行山地车前往清镇体育训练基地观摩了比赛。

据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自行车部主任、本次比赛竞赛部部长蒋国锋介绍,之所以把首站比赛放在贵州,是因为贵州有良好的自然山水比赛条件和多次举办国内高水平自行车赛的办赛经验,并且有众多的山地自行车爱好者。他还特别感谢贵州省体育局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在赛事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