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榕江:启动“每周一捡·跑遍榕江”活动

 

 
  9月25日,“每周一捡·跑遍榕江”活动在榕江县旅客服务中心正式启动。48名长跑爱好者以一种新潮的健身方式“plogging”(跑步捡垃圾)进行锻炼,一边捡垃圾一边跑步,开启了“捡跑”之旅,成为榕江县一道亮丽的风景。

  “plogging”,是瑞典语中“plocka”(捡垃圾)和“jogga”(慢跑)两个单词的合成,是一种将环保和锻炼相结合的运动。

  “捡跑团”从榕江县旅客服务中心出发,沿滨江大道出发,终点为头塘村黑脸岩,全程6公里,以“跑步 环保 公益”的形式,让广大跑步运动爱好者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卫生健康的“苗山侗水·甜甜榕江”。参加活动的“捡跑团”成员纷纷表示,将“跑步、环保、公益”融为一体的活动形式非常有意义,既有益身体健康,又促进环境卫生,还带动了身边的人,一举三得。

  据悉,“每周一捡·跑遍榕江”活动由榕江县体育训练中心和榕江县马拉松协会联合组织开展,时间从2022年9月25日起至2023年9月24日止,“捡跑团”将在这期间的每周日早上(7:00-8:30)或下午(16:00-17:30)组织开展一次活动。通过这种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参加体育锻炼,拉动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为保护家园环境、共建文明美丽榕江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天眼新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