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运冠军变身功夫“大白” 带志愿者伙伴打拳解压




  “小伙伴们,我教你们打套拳,活动活动身体……”9月6日,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办疫情防控点,上午工作结束后,志愿者崔新亚带领伙伴打拳解压、强健身体,完成了一份超酷的“健身作业”。

  “一二一二,弓步出拳、抬腿出拳……”崔新亚是省体校教练,也是省十一届运动会群体项目武术比赛冠军。

  维护秩序、登记信息、核酸扫码……小伙伴们长期保持一个姿势,肢体上的酸痛,崔新亚能够深切体会,“我就想在不忙的时候,发挥专业优势,带大家打打拳、放放松,同时增强体质,以更好地精神状态投入接下来的工作。”

  崔新亚告诉记者,武术作为国粹,不仅能强身健体,还具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希望可以鼓舞士气,提振大家的信心。

  能以体育人的身份加入抗击疫情工作,对崔新亚来说意义有所不同。“对我来说这里也是赛场,更要发扬体育人敢于挑战、勇于争先的精神。”他说。  

  崔新亚当志愿者的这些天,身边发生了许多让他感动的事。“大家相互理解、支持,爱和希望在这里传递。我们团结一致,一定能战胜疫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