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潇洒飘逸柔力球 老运赛场尽优雅




  贵阳市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渐入尾声。8月29日至30日,赛程倒数第三项柔力球比赛在花溪区华亿体育健身中心顺利完赛。

  柔力球又称“太极柔力球”,是一项新兴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柔力球圆弧轻划,球拍网面呈薄布状,借鉴网球、羽毛球的场地、规则等要素,融入了太极的精髓,“提炼”形成了柔力球运动。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10个区县的代表队参赛,各队由8至12名队员组成,竞赛项目分有花式项目和网式项目。其中,花式项目又分为集体规定套路、集体自编套路,网式项目则细分为女子单打、混合双打。  

  比赛现场,老运健儿们以柔克刚、以退为进、以巧击蛮,达到了人拍合一、心球合一的运动水平,酣畅自如地展现了柔力球和平圆满的思想。

  最终,经过两天的角逐,南明区、云岩区、乌当区代表队包揽花式集体规定套路、自编套路前三名;观山湖区、南明区、白云区代表队参赛选手获得网式女单冠亚季军;白云区、息烽县、观山湖区代表队参赛选手获得网式混双冠亚季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