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到贵州省开展2022年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自8月8日开始,国家体育总局2022年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组一行11人,由总局政法司牵头,中体产业集团总裁单铁带队,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座谈了解的方式,对贵阳市、安顺市、毕节市、黔南州12个县(区)、13个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指导。

  8月12日,工作组在省体育局召开了省、市联合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主持,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园园,贵阳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俊出席会议,省、市体育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上,省、市体育局做了工作汇报,省体育局综治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人才交流发展中心,贵阳市体育局政策法规处、产业处等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工作组组长、中体产业集团总裁单铁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贵州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贵州各级体育部门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是重视的,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履行比较好,突出专项整治、执法监管、隐患治理,定期开展了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全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运营管理总体安全、管理有序。同时,各级体育部门还要加大基层执法业务和执法人员培训力度,提高执法人员话语权;增加游泳救生员培训频次,解决好经营场所救生员不足等问题。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就如何贯彻落实工作组的指导意见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务必高度重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和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督导检查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工作组督查出的问题我们要全盘接收,要将这次工作督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对工作不积极、措施不到位、成效不理想的及时通报批评,必要时有针对性开展约谈,限期整改,确保督导检查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全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三是加强工作总结,建立长效机制。各受检单位要及时报送问题整改情况,分管高危项目的业务和安全工作的部门要做好收集汇总,认真梳理相关工作经验,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推动检查督查成果走深走实,形成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