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网球队夺得2022年全国网球青年团体锦标赛季军




  8月13日,2022年全国网球青年团体锦标赛完赛,贵州男子一队不畏强手、奋勇拼搏,摘得比赛季军,创造了贵州网球队在全国青年团体锦标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网球青年团体锦标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青年团体网球赛事,比赛每年举办一次。

  2022年全国网球青年团体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于8月3日至13日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网球运动中心进行。共有来自全国的62支代表队397名运动员参与竞技。比赛分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每项包含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

  为参加本届全国网球青年团体锦标赛,贵州网球队于2022年7月底联合其他省、市优秀青少年运动员组队参赛。其中,赵德楠、叶修远、彭昱铖、李昱潭、王晟瑀组成贵州男子一队,党一飞、曾宣元、郭海诺、努尔欣、张允组成贵州男子二队,刘芷含、董君之乐、陈梦菲、陈怡霏、杨芃依典组成贵州女子队。

  赛场上,贵州队团结一心、敢打敢拼,尤其贵州男子一队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克服重重困难,成功闯进四强。半决赛中,贵州男子一队小将们拼尽全力,但仍不敌实力更胜一筹的云南一队,摘得本次比赛季军。

  据悉,为做好此次比赛体能测试和参赛工作,贵州队提前前往赛区开展适应场地训练。赛区每天气温高达38度,队员们经历了难耐的高温酷暑考验。“但大家仍然坚持训练,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3000米跑步、10米冲刺跑、六边形跳、握力、蜘蛛跑、过顶前抛实心球六个项目体能测试,经历5轮14场球最终摘得季军。比赛中,队员们面对对手的实战能力、应场心理素质都有所提升,为我们今后的比赛留下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贵州省网球专业队教练李熠晨说。

  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卢昊对队员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祝贺贵州网球队在‘青团’比赛中取得历史最佳成绩,队员们都还很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大家能总结好比赛经验,再接再厉,争取在以后的比赛取得更大突破。” (天眼新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