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网球比赛挥拍开赛




  8月11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网球比赛在六盘水市凉都体育中心网球场开赛。

  本次比赛设有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及混合双打7个项目,共有来自遵义市、贵阳市、黔南州、六盘水市、黔东南州、毕节市6支代表团48名运动员参赛,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角逐7枚金牌。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中国网球协会公布的《中国业余网球赛事与活动管理办法》,执行中国网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网球竞赛规则》和组委会有关规定。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单淘汰赛。各项目均采用1盘平局决胜制无占先计分法。

  赛场上,运动员们不畏强手,火力全开,吊打、拉球、扣杀等精彩场面轮番上演,技术动作舒展协调,充分展示了运动员们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网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比赛首日,贵阳市代表队获得了男子、女子团体金牌;六盘水市代表队获得了男子、女子团体银牌;遵义市代表队获得了男子、女子团体铜牌。

  来自黔东南代表队的丁泽汉今年11岁,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他练习网球已有4年半时间,曾在2021年黔东南州第十届运动会网球比赛中获得男子团体金牌、男子单人银牌的成绩。省运会赛场上,面对比自己个子高出好几截的对手,他不畏强手、沉着应对。在结束了第三场比赛后,丁泽汉说道:“感觉今天的表现一般般,脚步移动不好,没有蹬转。对手们的实力确实很强,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据竞技体育组网球项目裁判长李晨介绍,本次比赛裁判组共有27人,分有裁判、编排、临场裁判等等,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此外,比赛首次使用了电子竞赛系统,两套纸质和电子竞赛系统同步使用,能够将抽签、比赛安排、裁判积分、比赛结果等信息同步更新,从网络实时关注赛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