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开赛



 
  8月10日上午,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映臣杯”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在六盘水市钟山区水城河中段开赛。

  本次比赛有来自贵阳、遵义、六盘水、安顺、毕节、黔南的6支代表队参赛,共计52名参赛运动员175条参赛艇,将展开为期2天的水上对决。

  据悉,皮划艇激流回旋属于皮划艇项目运动之一,要求运动员在规定的水流湍急赛道中通过水门并到达终点,以速度快,罚分少者为胜。此次比赛共分为男甲、女甲、男乙、女乙共四组进行奖牌的角逐,决赛过后将在12日上午开展半天陆上身体素质赛的比拼。

  在10日上午的比赛中,分别进行了男子甲组单人皮艇预赛、男子甲组单人划艇预赛、女子甲组单人皮艇预赛、女子甲组单人划艇预赛第一轮、第二轮共两轮比赛;在下午的比赛中,分别进行了男子乙组单人皮艇预赛、男子乙组单人划艇预赛、女子乙组单人皮艇预赛、女子乙组单人划艇预赛第一轮、第二轮共两轮比赛;比赛选手取两轮预赛的最好成绩进入半决赛,其中单人皮艇男子甲组21进15、女子甲组11进10、男子乙组13进11、女子乙组9进9,单人划艇男子甲组14进12、女子甲组9进9、男子乙组9进9、女子乙组9进9,半决赛中各组最好成绩的前八名进入最后的决赛。

  四年一届省运会的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为我省水上激流小将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发现和选拔皮划艇激流回旋优秀苗子的舞台。同时,通过比赛进一步促进了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在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随着裁判的一声指令,皮划艇运动健儿们开桨竞逐、劈波斩浪、技巧过门、冲过终点,在水城河中上演着“速度与激情”的比拼,他们挥洒的汗水在阳光下分外绚烂夺目、熠熠生辉,他们用勇毅和拼搏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斗志昂扬积极向上的良好面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