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州:启动体育竞技人才“选星计划”




  7月9日,2022年黔东南州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选拔测试工作在凯里民族体育场举行,共有来自全州十六个县(市)的206名优秀苗子参加州级选拔测试。

  本次测试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关于优秀竞技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旨在拓展黔东南州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现有选材渠道,补充和完善选材体系,弥补人才不足的短板,提升黔东南州竞技体育人才储备和整体竞争力的选拔活动。

  自5月中旬起,黔东南州体育系统通过网络媒体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工作;6月下旬开始陆续在全州各县(市)进行人才的初选测试活动。本次参加州级选拔测试的人员均是通过县级测试选拔出来的优秀苗子,通过州级测试和选拔,将选出参加省级测试和集训的名单,为接下来的省级选拔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选星计划”工作将常态化开展,不限地域、性别、项目,不限规模人数,按照“发现苗子及时推荐”的要求,切实将“体育天才”“民间高手”选拔出来。(天眼新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