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运动,看贵州红枫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






  贵州红枫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坐落在红枫湖畔,距省会贵阳城区35公里,湖面面积57.2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240米,由月亮湾半岛和鸳鸯岛两部分组成,总面积18.3万平方米。

  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这里拥有宜人的气候、独有的地势、秀丽的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

  是理想的训练、比赛、健身和文化交流的康养场所。

  正是由于这得天独厚的条件,“水基”多年来扮演着国家转训基地的重要角色。每逢奥运会、全运会、世锦赛等重大比赛前,“水基”都会吸引国家队和外省运动队前来集训。

  2001年4月,“水基”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命名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红枫湖亚高原水上训练基地,2008年,入选北京奥运会推荐的赛前训练场馆。

  可以说,它见证了贵州水上体育运动的成长历程,承载着运动员追逐金牌的梦想。

  不仅如此,“水基”还拥有许多配套设施,如300个床位的四星级运动员公寓,可供500人同时用餐的中、西餐厅(含清真餐厅),具有同声传译可供300人开会的会议厅及多功能厅,标准的草坪田径场、标准室外网球场、篮球场、游泳馆等。

  未来,贵州省红枫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将会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致力打造符合竞技体育现代化训练的国际一流体育训练基地,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为国家体育事业贡献贵州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