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体树人”杯贵州榕江县中小学生篮球联赛火热开赛




  为推动榕江县校园篮球运动的发展,近日,2022年度“以体树人”杯榕江县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开幕式在榕江县城北新区体育馆举行。

  开幕式上,娓娓动听的侗族大歌《侗家爱山又爱水》,朝气蓬勃的啦啦操《加油,朋友》,动作优美、体态轻盈的艺术体操《我和我的祖国》等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蔡崇信公益基金会”捐赠运营资金15万元,江西南昌市黑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捐赠价值6万元的篮球228个,均用于支持本次比赛。

  开幕式结束后,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榕江一中和榕江三中作为首场对战的队伍,迅速点燃全场。赛场上,双方队员们相互配合,攻守有序,抢断、运球过人、跳投、三分,队员们一次次精妙的传球、默契的配合、精彩的得分,都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此次比赛,是榕江县近年来开展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中小学生篮球赛事,旨在积极推进体教融合,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逐步建立榕江县中小学校园篮球、足球、排球“三大球”联赛机制,全面激发榕江县青少年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和爱好,提高榕江县中小学生篮球运动竞技水平,在全县青少年学生中形成浓厚的运动锻炼氛围。

  本次比赛设置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来自全县的38支男队、32支女队将分别在新城区体育馆、榕江县灯光球场、榕江职校展开148场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