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率调研组赴凯里市、岑巩县调研体旅融合和体育公园项目建设情况





  2月16日,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带队到黔东南州凯里市、岑巩县调研体旅融合和体育公园项目建设情况。黔东南州副州长杜艳、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常海、凯里市副市长彭诗美、岑巩县委书记陈正锋、县政协主席刘文辉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岑巩县温泉、木召、玉门洞体旅融合项目,实地察看了滑翔伞基地、汽车露营基地、步道等,详细了解体旅项目布局、收费项目经营、高危项目安全保障情况;详细了解凯里市金泉湖和小高山体育公园规划建设面积、场地数量、体育项目种类,听取相关单位对项目规划建设、资金使用、业态布局等方面的汇报。

  调研过程中,牟勇与州、县有关领导交换了意见,他指出,通过省、市、县三级协同推进,贵州省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编制发布了体育旅游基地建设相关规范性地方标准,要按相关标准充分挖掘和发挥各地体育旅游资源优势,引入新业态,发展体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同时要按照《关于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做好“十四五”体育公园规划建设工作,达条件的项目积极申报中央预算和省级资金支持,进一步完善体育公园内场地、项目、器材的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国发〔2022〕2号文件为契机,项目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目的,奋力推动贵州体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