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项目备战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第一期训练营圆满结营





  1月26日,攀岩项目备战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第一期训练营结营仪式在清镇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攀岩全国备战领导小组组长韩建国在京通过视频连线做总结讲话,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攀岩全国备战领导小组副组长肖俊在结营仪式上致辞。

  肖俊表示,首期训练营放在贵州举办,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对贵州的信任和厚爱,能够承担本次集训任务,为攀岩项目备战亚运会、巴黎奥运会贡献贵州力量倍感光荣,贵州将继续推动山地户外项目发展,尤其是在攀岩项目上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发力,争取为我国山地户外项目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韩建国要求,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冬训成果,为亚运会选拔赛做好全面准备。

  结营仪式上,肖俊向在本次训练营中表现突出的运动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向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颁发了“训练营突出贡献奖”牌匾。

  训练营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在黔人员,贵州省体育局有关处室、单位相关人员参加结营仪式。

  本次训练营历时近2个月,期间包含1周军训、3周基础体能训练、4周的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强化训练。同时还举办了1期攀岩定线员师资班和2期攀岩定线员培训班,围绕反兴奋剂、心理训练和医疗康复等主题开展了8场专题讲座。

  接下来,在1月27日至28日期间,还将举行为期两天的备战杭州亚运会大集训暨第二期训练营专项比赛和体能测试,以检验此次训练营集训成果,并对参加第二期训练营人员进行选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