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2022年党委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


  为确保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14日,省体育局在机关九楼圆桌会议室举行2022年党委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

  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主持。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牟勇,肖俊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随后,吴涛、王华平、牟勇、肖俊四位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和工作要求,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就下一步如何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共产党人终身的必修课,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和思想理论基础,广大党员同志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持之以恒学;二要制定切实的学习计划,结合实际学;三要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带着问题学;四要坚持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奔着工作学。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作表率、走前列,当好领头雁、引路人。一是要按照要求及时传达重要精神,联系工作研学;二是要结合本单位干部职工实际,明确要求督学;三是要在先学一步,认真领会的基础上,主题宣讲领学。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把准学习方向,不断汲取和挖掘蕴藏在党史中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领导能力和实际行动,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的征程上,努力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贵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体育力量。

  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此次学习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