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与贵州理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促体教融合




  1月14日,贵州省体育局与贵州理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向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与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勇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贵州省体育局与贵州理工学院的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贵州体育与教育深度融合,促进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通过合作,双方将积极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成果共享,进一步深化体育机制改革,推动体教融合落到实处,助推贵州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助力体育新时期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吴涛表示,省体育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合作项目给予指导和支持。希望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推进休闲体育人才培养、运动训练专业学科建设、体育科研攻关、体育赛事活动培训和体育训练基地建设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苏向东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联合申报运动训练专业、开展体育科研攻关和理论创新,共建科研合作基地,举办体育赛事活动,培养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过硬的休闲体育人才等方面共同发力,同时希望省体育局能够利用学院体育设施资源,设立训练基地,引入专业队开展训练培训等工作,推进学院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共同推动贵州省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省体育局办公室、竞体处、有关训练单位负责同志,省理工学院党委办公室、教务处、体育学院负责同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