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冬奥会!中央媒体集中点赞贵州省运会首设冬季项目


  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重点媒体集中聚焦贵州省运会首设冬季项目。点赞贵州省立足地理和冬季气候,抢抓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机遇,大力发展冬季滑雪旅游项目,冰雪运动从无到有、快速发展,为提前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做出贡献。报道贵州省运动会历史上首次设立冬季项目,积极展示了贵州冰雪运动发展成果,带动更多群众走到户外,参与到冰雪运动热潮中,加快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助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具体报道如下: 

   人民日报:贵州省运动会首设冬季项目 9个市州176名运动员参赛 

  2022年1月14日,《人民日报》刊发《贵州省运动会首设冬季项目 9个市州176名运动员参赛》,关注近年来,贵州省立足地理和冬季气候,抢抓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机遇,大力发展冬季滑雪旅游项目,冰雪运动从无到有、快速发展,为提前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做出贡献。本届省运会设立冬季项目,积极展示了贵州冰雪运动发展成果,带动更多群众走到户外,参与到冰雪运动热潮中,加快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助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新华社:助力北京冬奥会 贵州省运会首设冬季项目

  2022年1月13日,《新华社》刊发《助力北京冬奥会 贵州省运会首设冬季项目》,报道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冬季项目将积极展示贵州省冰雪运动发展成果,引领带动更多群众走到户外,走近冰雪,参与到冰雪运动热潮中,加快南方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贵州六盘水让学生体验冰雪爱上冰雪 

  

  2022年1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新闻《各地在青少年中普及和推广冰雪运动》,报道了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全国掀起了冰雪运动的热潮,各地积极在青少年中普及和推广冰雪运动,让更多人体验冰雪、爱上冰雪。 




  节目中关注了在贵州六盘水,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超过10万人次,教育部门联合滑雪场推出的滑雪体验活动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爱上冰雪运动,收获更多乐趣。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贵州省运动会首次增加冬季项目 燃起冰雪运动热潮 




  20221月13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刊播《贵州省运动会首次增加冬季项目 燃起冰雪运动热潮》,在贵州省运动会首次增加冬季项目中,来自贵州省9个市、州的运动员将齐聚六盘水,在1月12日至1月18日期间,分别开展越野滑雪、越野滑轮、陆地冰壶三个项目竞赛,共同畅享“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的冬季魅力。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推广冰雪运动的背景下,贵州省开展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高涨,9个市州中已有5个陆续建设共10个滑雪场(馆),为冰雪运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设施基础。随着冰雪运动的不断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贵州运动员登上冬奥会这样的大舞台。 (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