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运】冰雪运动有多“迷人”?贵州运动健儿暖心“告白”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比赛地六盘水玉舍滑雪场

  发令声响,一场冰雪盛会在贵州火热开启。

  1月12日至13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冬季项目在六盘水开赛,冰雪健儿在热烈的欢呼声与掌声中,点燃速度与激情,逐梦赛场一展风采。

  冰雪运动有着怎样的魅力?能让他们在寒风中“热血沸腾”!答案就在这一句句暖心告白中。

  六盘水队运动员杨蛟蛟:滑雪板上的我“自信、向上、阳光”

  杨蛟蛟拿到2022年最“重”的新年礼物——金牌。“从不停摔倒到登上领奖台,我用了3年时间。”回忆起第一次踏上雪场时的场景,杨蛟蛟笑了起来,“只觉得好玩。不会滑,动作老丑了。”

  从玩雪到滑雪,兴趣到职业,杨蛟蛟在成长路上吃了不少苦头。“要强体能、练技术、磨耐性、才能让雪板乖乖听话。”他告诉记者,训练的日子痛并快乐着,在自己的身体素质得到增强的同时,也塑造了良好的性格。

  “滑雪板上的我——自信、向上、阳光。”杨蛟蛟说,是冰雪运动进校园,让他有机会向体育梦进发,感谢这项运动让自己变得更坚强、充满正能量。

   教练青涛:冰雪运动在贵州大有可为

  看到年轻队员驰骋雪上,青涛说彷佛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现在基础设施、训练比赛环境,比我们之前好太多了。”他告诉记者,如今政策好、场地好、氛围好,让南方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冬季体育项目魅力。

  南方孩子在冰雪上比北方孩子差?青涛不这么认为。“你看,他们滑得很不错呀。身体也不比北方娃娃弱。”他说,北方冰雪文化氛围浓厚,孩子们打小就去玩,是有一定先天优势。但近年来南方大力普及“冬天滑雪,夏天滑轮”,让人才队伍逐步扩充,技术能力有了很大进步,后发赶超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贵州冰雪健儿会走向更高领奖台。”青涛谈及未来的打算说,冰雪运动中释放的相互鼓励、相互拼搏的精神,是其他项目所没有的。他一定会尽己所能,和孩子们一起为贵州贡献力量。

   贵阳队运动员陈莉莎:和风雪搏击 看到最酷的自己

  “从雪坡上俯冲下去那一瞬,我克服恐惧,战胜了自己。”贵阳队运动员陈莉莎之前是一名田径运动员,转型到越野滑雪后,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快乐。

  陈莉莎说,赛场上的风雪是残酷的,想享受速度与激情,就要有不服输的劲,敢于对抗、挑战,“我不做温室里的花朵,要和风雪搏击,这样很刺激、很酷。”

  “我的梦想是参加冬奥会。”陈莉莎说,这次比赛拿到银牌,坚定了自己成为冰雪运动专业运动员的信心,未来会努力训练,滑向更高水平的赛场,并带着家人体验这项富有激情的运动。 



冰雪健儿在比赛中 

  “希望通过冬季项目的开展,让南方的孩子能够享受冰雪快乐,进一步带动体教融合的发展。也期待贵州运动员能够参加冬奥会,为国争光。”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告诉记者,省运会冬季项目正式开赛,正是贵州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迈出的重要一步。下一步,省体育局会持续推动体教融合,大力开展冰雪项目进校园的工作,让这项运动助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众望新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