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参展2021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





  2021(第六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南休博会”)于2021年12月9日至12月12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和2号馆举办。海南休博会作为2021年(第二十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主体活动,本届休博会主会场面积约28000平方米,设置八大展区从多方面展示旅游最新业态,17个省市自治区的近500家单位参展。
  今年是贵州省体育局首次布展亮相海南休博会,通过1T15展位打造贵州体育旅游展台,向观众介绍贵州体育旅游资源、企业、产品等情况。展台通过大屏幕视频展示、灯箱图文介绍、纸质资料取阅等方式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贵州省启动创建的15个景区体育旅游示范基地、14个城镇体育旅游示范基地、5个体育特色小镇和4条黄金体育旅游线路等内容,市州文体部门、企业也通过视频、宣传册展示和特产销售的方式参与本次展会,推介体育旅游资源。
  截至今年,贵州省建成生态体育公园104个,建成汽车露营基地100个,完成了26个城镇体育旅游示范基地、24个景区体育旅示范基地、9个体育特色小镇、7条体育旅游黄金线路、15个体育旅游示范点的项目创建;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评选出106条贵州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项目95项(次);2个景区获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称号;实施了红色体育旅游示范点、乡村体育旅游示范点、林下体育旅游示范点的项目布局和创建。贵州省、市、县三级协同,大力推进体育与旅游、文化、交通、农业、扶贫融合发展,不断促进体育产业提质增效、带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以生态体育公园、体育旅游基地等建设为抓手,推动“打造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强省”和“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取得阶段性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