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人气排球推广交流活动(遵义站)暨贵州省“永远跟党走、党的光辉照我心”气排球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排球协会、贵州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项委员会执行,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遵义市教育体育局承办,遵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遵义市排球协会等单位协办,滁州恒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支持的全国老年人气排球推广交流活动(遵义站)暨贵州省“永远跟党走·党的光辉照我心”气排球系列活动于11月30日在我们党历史上生死攸关转折点的遵义会议所在地遵义市启动。

  此次活动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10月份举办的线下活动改为线上培训加线下交流的两种形式进行,30日的线下交流活动后,12月7至9日,在各市州、省直机关、贵州大学、贵州铁路老体协及气排球之乡的荔波县、施秉县等地以分散集中的形式举办气排球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全省各级老体协积极配合,分别部署安排了在各地举办的线上线下活动,特别是安顺市老体协借此机会举办了30多人参与的全市气排球培训班,施秉县老体协在县气排球训练基地组织开展了有50人参加的气排球培训交流活动。全省参与活动人数共计300多人,比线下活动反而有增不减。进一步推动气排球运动在贵州的发展。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温文、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委会主任华洪兴分别专门录制视频支持和鼓励我们。温主席说:“这次活动是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今年的重大工作项目,因为这不仅是一次普通的体育交流活动,而是我们老年体育组织响应党中央号召,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学史明志办实事,砥砺前行再出发的具体实践,是全体老年群众表达永远跟党走决心的实际行动,意义重大而深远。”华洪兴主任说:“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通过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老年人的政治优势,展示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我们要在革命老区进一步推广气排球运动,不断扩大全民健身的覆盖面,为助力政府脱贫攻坚成果贡献一份力量。”并要求我们在活动面临严峻挑战时,要用一、二、三的新思路积极应对:“一个决心:不管我们遇到多大困难,仍然一以贯之、一如既往、一着不让将活动进行到底!二个可:就是形式可变、规模可调。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来应对疫情的变化与影响。规模大小因地制宜、弹性可调可控三个不:就是主题不变、内容不减、标准不降。追寻、传承活动主题不变。培训、交流、瞻仰、送器材等规定动作不减。规模小了但规格不降;范围小了但影响辐射不能小;时间短了但活动质量不能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