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学党史、争先进、创一流”专题交流会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省体育局召开“‘学党史、争先进、创一流’——身边的冠军讲身边事,身边的典型激励身边人”专题交流会,特别邀请第十四届全运会激流回旋女子极限皮艇冠军晏佳华、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赛冠军米久江、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丁冬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极限皮艇比赛中,来自贵州遵义的90后女将晏佳华以71秒24的成绩夺得该项目金牌,为贵州代表团摘得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来自贵州镇远的业余选手米久江以1小时29分53秒的成绩战胜了专业选手,将第十四届全运会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赛决赛金牌收入囊中,为贵州省山地自行车项目拿下全运会历史首金。晏佳华和米久江作为土生土长的贵州人,用实际行动生动阐述了中华体育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为多彩贵州添了彩,为家乡人民争了光。

  会上,运动员晏佳华、米久江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挑战极限、战胜对手等经历进行了分享,充分展现了贵州体育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拼搏精神。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丁冬围绕3年的脱贫攻坚驻村经历,就如何带领安龙县笃山镇万家店村村民脱贫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宝贵基层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恪守初心、坚毅笃行的责任担当。

  参会人员反响强烈,纷纷表示3名同志的事迹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他们的故事可亲可敬,值得大家学习。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当先进、争创一流,强化“使命有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勇担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体育的关切,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推动贵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