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小将帅常文夺得全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女子200米单人划艇项目金牌


  
  9月23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决赛A组比赛举行,贵州队帅常文以45.397秒的成绩夺得一枚金牌!


?


  赛前,这场比赛的冠亚军热门是两名国家队选手福建林文君、河北张璐琦,场下观众大多也将关注点放在她们身上。两人还曾是2019年世界锦标赛200米双人划艇冠军搭档,林文君在东京奥运会200米单人划艇获得第六名。

  贵州队帅常文位于第四赛道。比赛一开始,帅常文起航非常稳健,如离弦之箭飞快前进,奥运选手林文君也一如既往迅速,两人在80米-120米的时候,处于僵持状态。而在150米以后的时候,帅常文逐渐拉开一桨距离,飞速发力,取得领先。最后30米,帅常文更是向着终点发起“玩命”冲刺,以45秒397的成绩锁定了她的首枚全运会金牌,领先第二名0.437秒。



  生于2000年的帅常文,今年21岁,贵阳花溪人,2017年底贵州皮划艇静水划艇组成立,帅常文开始从皮艇转练划艇。00后的她仅用三年多的时间就用实力演绎了谁是速度之王,精彩展现了贵州水上速度。(天眼新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