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地掷球项目贵州队顺利完赛


    9月15日至17日,贵州地掷球代表队顺利完成了十四运会群众项目的比赛,尽管没能取得奖牌,但是对于一支仅仅组建半年的队伍,能够站上全运会的赛场就是一种胜利。

    地掷球相较于群众基础较好的乒乓球、羽毛球项目或者围棋、象棋等耳熟能详的棋类项目,这个相对小众的体育项目大家还比较陌生,所以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首次亮相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项目的地掷球。

  地掷球是一项对抗运动,由双方运动员在规定的场地上用手投掷球进行对抗。比赛时,运动员要使掷出的大球滚动靠近小球;也可以投掷大球直接或间接将对方大球击开,使对方的大球远离小球;也可以撞击己方的大球,使其更接近小球;抑或撞击小球,使小球远离对方大球或更接近己方大球。裁判根据双方投掷的大球与小球的距离远近来判断双方得分情况,距离较近的为获胜。

  本届全运会共设塑质地掷球、大金属地掷球、小金属地掷球以及草地掷球等四个大项七个小项。尽管贵州队组队时间短,但是在小金属球混合三人赛的比赛中,贵州队不畏强手,先是战胜了传统强队广东队,随后又在比赛一度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浙江队,收获第五名。

  贵州队教练罗文亚表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半数以上队员接触此项运动不到半年时间,这次比赛是抱着学习目的来的,赛场上大家互相鼓励,力争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精神风貌,这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很是满意。

  韦天礼、伍明银、尹宁米作为普通中小学的体育教师在参加完比赛后,纷纷表示地掷球是一项既锻炼身体又益智的运动,对场地要求不高,找一处平坦的空地即可进行,他们回到学校将会大力推广地掷球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