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州省老年人广场舞交流活动在遵义落下帷幕


    5月13日,为期3天的“喜迎建党百年·党的光辉照我心”2021年贵州省老年人广场舞交流活动在遵义市红花岗区体育馆落下帷幕。毕节市、贵阳市、遵义市、黔南州、六盘水、遵义市红花岗区代表队获广场舞交流活动规定套路优胜奖;安顺市、黔东南州、铜仁市、省直机关代表队获广场舞交流活动规定套路优秀奖;毕节市、贵阳市、遵义市、铜仁市、遵义市红花岗区代表队获广场舞交流活动自选套路优胜奖;安顺市、黔南州、六盘水市、黔东南州代表队获广场舞交流活动自选套路优秀奖;所有参赛代表队均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广场舞是一种在宽敞场地上通过健身操类、舞蹈类等健身方式,在音乐伴奏下或持轻器械等动作,开展的具有健身功效与审美情趣的群众性集体运动项目。十几年来,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广场舞不断发展,深受广大中老年群众喜爱,从公园跳到广场,从广场跳到春晚,从国内跳到国外,广场舞已经成为全民最为普及的健身活动之一。

    今年我省首次举办全省性的老年人广场舞交流活动,旨在为老年广场舞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展示平台,以赛促学,营造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建党百年。

    本次比赛由省老年体协主办,遵义市文体旅游局、遵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红花岗区人民政府承办,红花岗区文体旅游局、红花岗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各市(州)、省直机关、高教、行业老年体协的10支代表队参加了交流活动。

    赛后,参赛人员前往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