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


    5月11日,省体育局在机关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受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委托,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侯险峰主持。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文明委和省文明委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总结省体育局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度省体育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省体育局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局党委工作安排部署,按照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和省体育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上下齐心,共同奋进,省体育局通过复核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保留“全省文明单位”称号,水上中心和人力中心获“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局系统获“全省文明家庭”1户,“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1人和“贵州省先进工作者”1人,精神文明创建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做好局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武装,深刻把握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即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深刻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充分提高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魂和根本,就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要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注重高质量发展要求,营造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浓厚氛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作为,自觉培养践行“四德”的社会责任感,立足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结合党史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传递社会正能量,扎实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三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精神文明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健全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工作创新,努力提高队伍水平。四要从注重宣传、健全科学督导、注意经验积累等方面持续做好督导检查,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收到实效。

    会上,水上中心、全民建设中心、人力中心三家单位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审议了《省体育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讨论稿)》和《省体育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讨论稿)》。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