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党史专题学习会


  5月12日下午,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在九楼圆桌会议室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党史专题学习会,会议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通过看视频学典型讲历史,为分管领域副科以上干部生动讲述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并对如何学好党史提出要求。

  王华平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巩固新政权,刷新旧国风;二是按既定目标,让新中国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从而为中华民族赶上时代潮流,为国家的未来发展,构筑基本制度,提供政治前提;三是促进中国的工业化进程,提高社会生产力,基本上形成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顺利完成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

  王华平强调,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学习党史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是要把学习党史同备战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结合起来,同自身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劳模精神、贵州体育精神结合起来,将从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体育工作动力,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促进体育事业发展。

  群体处、经济处、机关党办、机关纪委、离退休干部处、省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省老体管办、省社体中心共计31名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