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西(南宁)迎学青会“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示范活动启动

6月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在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迎学青会“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及南宁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示范活动。活动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教育局、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承办。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魏鹤、共青团广西区委二级巡视员吴宗勋,南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蔡志忠以及体教融合示范创建县(区)代表等参加活动。魏鹤副局长宣布2022年广西(南宁)迎学青会“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充满活力的孩子们进行了诗朗诵、啦啦操、霹雳舞、乒乓球特色操、艺术体操、跆拳道等展示活动,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技巧世界冠军魏鹤与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发出“奔跑吧·少年”倡议。启动仪式结束后,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还参加了乒乓球、篮球、足球绕杠接力等项目的体育健身比赛。

今年广西及南宁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将持续至12月,围绕体教融合这条主线,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开展面向全区儿童青少年,覆盖家庭、学校和社区的常态化主题健身活动。借此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促进儿童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为深化体教融合、筹办好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营造良好氛围。

据介绍,自治区级活动主要有广西青少年田径、游泳、足球、篮球等项目比赛、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线上亲子运动、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以及体育技能展示、健身科普、奥林匹克文化教育等,广西各地各部门也将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具有本地本部门特色、丰富多彩的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通讯员:蓝桂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