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古驿道·潮梅穿越红色徒步活动暨饶平县第四届旅游健身徒步节开幕

  南粤古驿道红色之旅——潮梅穿越暨寻找古驿道,重走红军路徒步活动暨饶平县第四届旅游健身徒步节活动于11月10日在饶平上饶茂芝会议纪念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了本次徒步活动,身体力行用脚步丈量和感受茂芝会议的历史和南粤古驿道的文化韵味。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德平,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业务部副部长王长远,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伍茸、副局长周俊钦,饶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詹琼英,饶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郑良群、副局长郑跃辉,饶平县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麦名城,中共上饶镇委书记游文明,上饶镇人民政府镇长刘誉参加了开幕式。

  1927年10月7日,朱德同志在茂芝全德学校主持召开了“茂芝会议”,这个会议是革命斗争历史中一次重要的军事决策会议。茂芝会议旧址是饶平古驿道的重要历史点,也是南粤古驿道的重要节点。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体育总会、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饶平县人民政府主办,饶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饶平县体育发展中心、上饶镇人民政府承办。徒步活动全程约20公里,起点为潮州市饶平县上饶镇红色茂芝会议纪念馆,途经西片古驿道、善福寺、第一山大小天梯、埔饶分水亭、梅州市大埔县枫朗镇三溪云岽茶园红旗亭、鹰子冻、海豚树、大木凹、埔坪,终点再回到茂芝会议纪念馆。活动旨在挖掘南粤古驿道红色文化,活化利用南粤古驿道,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通过活动带动当地全域体育旅游发展和农特产的发展,宣传推广发掘红色旅游资源、历史文化,弘扬宣传红军时代精神与革命传统。

  徒步穿越队伍在艳阳高照下,蓝天青山映射下,格外壮观和显眼,徒步疲累时,总有补给点送来美味可口的姜水、棠梨,主办方精心的组织让徒步者可以尽情参与活动。

  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陈德平副会长表示,南粤古驿道红色徒步活动的举办,将南粤古驿道与“全民健身”“全域旅游”“红色文化”“乡村振兴”高度融合,推动南粤古驿道红色徒步活动与传承红色优秀历史文化、精准扶贫、产业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融合发展。同时,借助活动,助推饶平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和经济发展,展示饶平红色历史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

  饶平县表示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文化,发挥“苏区”文化旅游优势、打造精品红色文化名县,加强与全国各地户外运动爱好者联系交流,促进饶平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上饶镇以推进茂芝红色经济生态示范区规划建设、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为任务,结合市委提出的建设绿色生态示范区,坚持红色及绿色生态兴镇战略,争取利用苏区和革命老区政策,以建设民富镇强、和谐文明新上饶为目标,全力打造红色旅游特色小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