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清远召开

  2019年广东省体育工作会议今天在清远市召开,这是机构改革后广东体育系统的第一个全省性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广东省两会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努力推动广东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广东起草《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草案)》,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目前已通过省人大第一次审议。为2277个省定贫困村各配建了一套10件器材的健身路径,另还增加采购了381套健身路径配建至体育场地设施缺乏的其他村庄和社区;支持欠发达地区公共体育场馆建设完工39个、动工27个。新建社区体育公园130个,超额完成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全省县级以上体育部门组织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近5000项次。
  第十八届亚运会广东籍共获得32金、14银、10铜,实现了参赛人数、获金牌数、奖牌数全面超越上届、位居全国第一的新突破。2018年,广东运动员参加国际、国内大赛获得20人次世界冠军、73人次亚洲冠军、202人次全国冠军,超3项世界纪录、5项亚洲纪录。

  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3998.03亿元,增加值1321.86亿元,占同期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1.47%,走在全国前列。总产出比2016年增长了11.99%,增加值增长了12.02%。

  会议提出,2019年,广东将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动群众体育发展,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备战打好2019年山西青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陕西全运会、2021年汕头亚青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五大战役,提升竞技体育水平;积极培养壮大体育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努力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重视加强后备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足球改革发展,推进广东足球走在全国前列等工作。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雅林强调,广东要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不断开创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体育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