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11月13日-14日,省体育局在江门举办广东省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工作培训班,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参加培训班并发表讲话,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体育行政部门分管群众体育的局领导及群体科(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内容是通报年度主要工作,重点研究民生实事、健身步道、足球场地建设及安全工作等,强调要做好年度收尾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14日上午,培训班邀请了省建筑设计院分院规划室韩夏旖主任为参会人员授课,介绍了广东省健身步道工程规划情况。省体育局群体处及场馆中心各位分管领导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民生实事、社区体育公园、全民健身活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省足球场地空间布局总体方案实施等工作情况。

14日下午,培训班组织各地市汇报民生实事公共体育场馆建设项目以及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情况,并提出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省体育局麦良副局长对我省今年群众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明年工作建设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麦良副局长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讲话精神,脚踏实地,团结奋斗,扎实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既要缓解人民群众“去哪儿锻炼”的问题,又要关心解决人民群众“怎么练”的问题,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打好全年收尾攻坚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顶层设计;二是狠抓落实,圆满完成民生实事和社区体育公园建设落地工作;三是加大投入,分布落实足球空间规划;四是多部门联动,做好健身步道规划工作;五是广泛开展全健身活动,举办好明年南粤古驿道赛事活动,争取将此项赛事常态化、固定化;六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