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广东代表团成立


参加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广东代表团6号下午在广州珠江宾馆成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广东省协调领导小组组长黄龙云,副省长、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广东省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雷于蓝出席成立大会,并亲切接见代表团全体成员。

广东确定的参赛目标是竞技项目争取获得比上届9金、5银、5铜更好的成绩,表演项目要有一、二等奖。而体育道德风尚奖要志在必得。

本届民族运动会将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台湾省)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解放军共34个代表团、55个少数民族近65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与15个竞赛项目和150个表演项目的角逐,加上观摩团,总人数将达到15000人,是迄今为止我国民族工作领域最大规模的一次东西部交流。

    广东代表团由瑶、壮、回、畲、满、土家、苗、傣、白、彝、维吾尔、哈萨克、蒙古、侗、朝鲜、汉等16个民族成分组成,共有598人,是本届运动会34个代表团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的代表团,也是广东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历史之最。其中运动员481人。

    代表团团长由副省长雷于蓝担任。广东代表团将参加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花炮、珍珠球、毽球、木球、秋千、龙舟、民族式摔跤、蹴球、押加、武术、射弩、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等14个竞赛项目和《红棉雪莲》、《丢沙包》、《满载而归》、《阿贵斗牛》、《银河耍水》、《舞火狗》、《美丽的帕米尔》、《畲武神韵》、《庆丰竹幡》、《凤凰抢蛋》、《花毽》、《活力瑶情》、《瑶山欢歌》、《新舞飞扬》、《南岭瑶风》等15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其中木球、秋千、板鞋竞速是广东首次参加的项目,广东队唯一不参加的竞赛项目是马术。

参加各项目的运动员是省民族宗教委和省体育局从广州、深圳、韶关、清远、湛江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州大学等少数民族人口较多、民族传统体育基础较好的市、院校及全省第三届民族运动会优秀队员中选拔产生。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陈绿平表示,全国民族运动会是首次在民族省(区)以外的沿海改革开放前沿地区举办,不少表演项目极具观赏性,值得市民关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