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巡礼报道第十一站・梅州

羽球火遍足球之乡
广东梅州,著名的“足球之乡”。虽然地处山区经济发展滞后,但该市体育局在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的过程中,集中有限资源争创特色体育圈的举措却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
地处粤东山区,“八山一水一分田”是对梅州“经济欠发达”城市的概括。或许是因为任何地区的群众体育意识都会与当地的文化积淀有关的缘故,传统的足球运动成为当地群众最热衷的一项运动。名扬世界的一代球王李惠堂就出自这里。
不过,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单一的足球运动似乎已难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的需求。在这个形势下,梅州人放弃了盲目地追求“大”而“全”的做法,开展起了以田径为基础、以足球和羽毛球为重点体育项目带动全民健身的活动。
恐怕很少人知道羽毛球运动在梅州也很“火”。在羽球国手陈其遒的母校梅师附小,记者看到这样一幕场景:操场上,百余名小学生在体育教师的带领下正专心致志地学习羽毛球技术;旁边室内馆里,几十名技术较好的学生正进行着专业化训练。
坚持以人为本,打造“拳头项目”。梅州人在这个树品牌、创特色的活动中,充分带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