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巡礼报道第十站•汕头

体育“荒岛”生机盎然
汕头南澳岛是我省惟一海岛山区县。因地处广东省和福建省交界的洋面上,人称“潮汕屏障,闽粤咽喉”。在这个军事设防岛中,该县至2004年还没有一个像样的体育广场。时下,再次踏上这个旅游海岛,扑面而来的却是生机盎然的体育文化气息。
对外开放前,南澳岛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因为国防需要受到严重的制约。底子薄、基础差,该岛的体育设施自然是相当落后,海岛居民体育活动自然是无从谈起。
为改变这一面貌,该县在2002年开始进行体育设施改造工作。2004年10月,该县克服重重困难总投资190万元的全民健身广场投入使用,这也标志着该县结束了没有体育场馆的历史。
该广场占地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设有训练馆,环形跑道,篮球场等到主体体育设施。此外,还有单双杠、跳高跳远、卵石健身路径、门球场、地掷球场等活动场地。该广场自开放以来,吸引了众多的海岛群众参与健身和体育锻炼,每天进场人数超过2000人次。一个学生对笔者说:“每天放学后,到健身广场打打球成了我学习生活中的一部分。”
到健身广场强强身,壮壮体,已经成为南澳岛群众日常生活中一个休闲节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