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老年人健身球操项目获全国“三健会”多项第一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814日至18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体育中心举行,这是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进行的第七个项目。福建省老体协王美香主席出席了开幕式。

  健身球操是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重点推广的、具有深厚群众基础的老年体育健身项目。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人民政府承办,新疆奎屯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新疆奎屯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新疆奎屯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身球操专项委员会协办。来自北京、河北、山西、福建、火车头等各地老年人体协、行业体协选派的39支代表队、近80支队伍的13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交流,参赛人数也是第三届老健会中最多的。

  根据《健身球操交流活动规程》,健身球操设置规定套路、自编套路和健身套路,其中规定和自编套路分成男子、女子组。自编套路中分设集体、个人、双人、混合双人等项。依据全省健身球操开展情况,省老体协确定福州市老体协和漳州市老体协分别承担男子、女子组别的规定和自编套路的比赛交流,福安市老体协承担健身套路比赛交流,参赛老年运动员(含领队、教练员)55(不含单列的厦门市代表团)。

  经过4天的比赛交流,福州市老体协获男子组自编双球套路第一名、规定双球套路第二名,并获最佳编排奖;福安市老体协获健身双球套路第一名,女子组的詹爱珍、郑曼云获双人双球第一名,女子个人双球第二名,吴惠清、饶建华获混合双人双球第二名,男子单人双球第三名,并获女子组单项最佳表演奖;漳州市老体协获女子组规定、自编套路优胜奖。参赛的所有队伍均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