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建省体育美术作品展顺利开幕

 

8月11日,2017福建省体育美术作品展在福州顺利开幕。本次展览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福建省青年画院承办。

作为福建省备战和迎战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期间的一项重要体育文化活动,本次体育美术作品展得到了全省美术家和广大体育美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经过专家评审,共展出体育美术作品160余件,其中获奖作品61件,这些作品以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漆画、招贴画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全运会主题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运用美术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体育与艺术、现代体育运动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的无限魅力,展示了运动之美、力量之美和艺术之美,凸显了福建当代艺术家对体育、对生命的感受和领悟,较好地诠释和彰显了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本次展览为期8天,将于8月18日结束。

   同时,福建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积极选送作品参评将于第十三届全运会期间在天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经初评、复评,已有15位福建美术家作品入选本次展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