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会见伦敦奥运参赛运动员教练员

8月31日,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在福州会见了载誉归来的参加伦敦第三十届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

在伦敦第三十届奥运会上,福建省体育健儿以顽强的意志品质、精湛的运动技能,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获2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奖牌总数居全国第五、总分居全国第七,创造了参加历届奥运会人数最多、境外征战成绩最佳、获得奖牌总数最多的历史最好成绩。

孙春兰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对体育健儿载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由衷祝贺。她说,成绩的取得,是大家长期刻苦训练、艰辛奋斗取得的结果,也是全省体育战线的同志们励精图治、无私奉献的结果,广大体育工作者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衷心感谢你们!特别是大家在奥运赛场上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在世人面前展示了八闽儿女敢拼会赢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国家、为民族、为福建争了光。全省人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你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希望大家牢记胡锦涛总书记8月17日接见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对待荣誉,保持清醒头脑,弘扬优良作风,勇攀竞技体育新高峰,为祖国和家乡人民赢得更多荣誉。

孙春兰指出,体育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大力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新的时期,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体育发展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积极推进我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努力营造体育科学发展的良好局面;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大力弘扬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林丹、林清峰、黄珊汕、陈文斌等运动员和教练员先后发言。他们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对我省竞技体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全省人民对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长期关爱支持,对此,我们衷心感谢。我们将再接再厉、奋勇拼搏,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关心厚爱。

省领导陈文清、陈桦、叶双瑜、李红、李祖可,省体育局所有局领导会见时在座。

会见后,省领导还与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