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荔梅打破亚洲纪录

在泰国举行的亚洲田径大奖赛呵叻站的比赛传来喜讯:多哈亚运会冠军、泉州市选手谢荔梅在女子三级跳远的比赛中,一举跳出了14.73米的佳绩夺冠,不仅把自己个人最好成绩整整提高了19厘米,而且打破了黄秋艳2001年在广州举行的十运会上创造的该项目14.72米的亚洲纪录。
    记者昨晚电话联系了谢荔梅的教练陈华。对于谢荔梅能打破亚洲纪录,陈华教练并不感到意外,他认为谢荔梅打破亚洲纪录是水到渠成的事。据他透露,去年亚运会夺冠给了谢荔梅很大信心,经过严格的冬训,她的身体素质有所提高,在打破亚洲纪录之前,谢荔梅今年参加了两次全国大奖赛:在东莞站跳出14.24米夺冠,成绩超过了奥运会A标,顺利地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和今年田径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在苏州站的比赛中,虽然谢荔梅的夺冠成绩仅14.17米,但在其中的一次试跳中非常接近亚洲纪录,只可惜稍微踩线犯规了,因此陈华教练预料到谢荔梅有可能在最近的比赛中,给中国田径带来惊喜。

    据了解,本次亚洲田径大奖系列赛,本月15日~27日在泰国和印度举行,大奖赛一共设4站,泉州市选手谢荔梅和王静随中国田径队参加了昨日在泰国呵叻举行的第二站、接下来她俩还将参加6月23日在印度新德里的第三站和6月27日在印度浦那的第四站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