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智勇轻松夺三金 陈文斌:成绩很难让人满意


昨天下午,第38届男子亚洲举重锦标赛在山东泰安继续进行,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福建运动员石智勇以抓举152公斤、挺举175公斤、总成绩327公斤的表现拿下了男子69公斤级的3枚金牌。尽管如此,327公斤的总成绩比起他在多哈亚运会上的335公斤的成绩差了足足8公斤。赛后,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石智勇的这个成绩很难让他满意,他让石智勇把亚锦赛的失常发挥当作一次警示,并在今年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
对手没来轻松夺冠
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铜牌得主韩国人李培永没有来泰安参赛,师兄张国政也因为身体原因不参赛,所以在亚锦赛上,石智勇等于没有对手。在抓举比赛中,石智勇开把就要了148公斤,此前其他选手都已经完成了比赛,暂列第一的选手成绩为135公斤。此后,石智勇经过两次试举,拿下了152公斤的重量。挺举比赛中,石智勇仍是最后出场,两次试举后,他挺起了175公斤,石智勇已经稳获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但第三次试举时,石智勇没有拿下183公斤的重量。
陈文斌:
心理问题还要解决
3枚金牌并没换来教练的称赞,因为亚锦赛,陈文斌给石智勇制定的目标是340公斤。“他今天的表现很不理想。冬训前期,石智勇的能力是上了一个台阶的,但后期没能转化为比赛成绩。强度跟不上,在比赛时心里就没底,怕受伤。”陈文斌同时表示,他这次比赛发挥不佳对自己和石智勇都是一次警示:“我们在69公斤级的对手不多,李培永迟早会出来的。今年世锦赛上,石智勇至少要达到345公斤的水平,这样我们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十分把握夺金。今年石智勇的问题不在腰上,要调整的是心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