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2月1日下午,福建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得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省党代会工作报告通篇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关心关怀,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了福建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谋划了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福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

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体育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

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纳入重要议事议程、摆上突出位置,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与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接见我省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获奖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及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分管联系的处室(单位)指导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广泛深入抓学习、大造声势抓宣传、学用结合抓转化,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全省体育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

要对标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加快体育强省建设,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培育引进国内国际品牌赛事,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目标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省委要求、体现体育特色、满足群众期盼的具体举措,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高竞技体育综合竞争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扩大体育文化影响力等方面走在前、当先锋、做表率。要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紧盯年度目标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勠力同心、苦干实干,确保“十四五”圆满开局。要统筹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确保在全省新一轮发展格局中争得先机、赢得主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机关效能。

会上,还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在接见我省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获奖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及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副省长李德金在调研相关运动中心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省体育局领导,体职院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